对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03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陆建峰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武宁路快速化项目地下排水系统建设,避免雨水倒灌影响周边居民和企业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委对代表的建议高度重视,即要求区市政管理中心认真调处。

经了解,代表反映的主要问题为武宁路450号陆家宅绿叶小区出入口易积水。为此,区市政管理中心领导及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再次会同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二标项目部(以下简称“项目部”)现场负责人踏勘现场,现场发现,绿叶小区的出入口外面是武宁路施工区域,武宁路快速化改建工程因施工需要把路面抬高,使得小区内部道路和外面市政道路有70-80厘米的高差,遇强降雨天气,沿线雨水都汇集至小区入口处,容易造成积水。

根据代表建议中提及的要求,通过研究协商,项目部对小区出入口的道路接坡、排水、人行道布置等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考虑到小区排水问题的紧迫性,项目部争取于2021年汛期前对绿叶小区出入口进行改造。改造方案如下:

1、在小区进口处设置第一道截水沟,截留大部分雨水,引入就近雨水井内;

2、小区入口路面抬高和外部道路接顺,使得通行顺畅;

3、小区抬高路面和小区原路面接坡处设置第二道截水沟,截留雨水并引入就近雨水井内,保障小区内部雨水排放通畅。(详见附图)

为保障绿叶小区出入口改造期间的排水问题,区市政管理中心要求项目部在此方案实施之前,加强与小区居委的联系与沟通,主动做好积水强排的应急准备,确保小区出入口遇强降雨天气也能及时排水,保障居民通行。

感谢你们对我区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4                          2021 年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