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本区召开区政府一季度工作会议

2019年02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26日,区长周敏浩、副区长顾军、韩金华、姜坚、杨元飞、张伟、魏静、王珏出席区政府一季度工作会议。

敏浩同志指出:以“普陀实力切实提升,形象有所改变,群众基本认可”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加快推进“三高”、“两区”建设,这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立足区域实际的切实追求,也是需要大家思考并孜孜以求的实际行动。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调整工作方法。一要尽可能加强工作整合,提升政府运行效率。二要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在去年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逐步做到行政决策公开。三要主动接受人大的工作监督,实行审计发现问题的部门接受人大的询问。四要以“一网通办”和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结合政府部门机构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效率提升,政府治理要有温度。五要找准工作的亮点、支撑点、重点和难点,在推进5G等重点产业发展、建设中以(上海)创新园、推进苏州河两岸沿线公共空间贯通、加快旧住房综合修缮和街区综合提升、维护经济社会稳定等方面下功夫。

要求:⑴追求突破,改变普陀的现状。不仅要完成经济增长目标,还要实现在全市排名的赶超。要持续加强招商引资工作,按月度推进落实指标。要落实重点产业政策的具体措施,推进重点产业发展。

⑵追求扎实,推进工作的精细化。要严格对标““十三五””规划任务,落实“项目推进年”的定位,确保各类约束性指标和市对区考核目标扎实推进,对养老、卫生、环境、旧住房综合修缮、街道整体更新等重点项目和指标要逐季对标分析完成情况。同时,严格按照财政资金使用要求,既要厉行节约,也要做出效果。

⑶追求特色,创新普陀的工作。要在营商环境上做出普陀特色,在不折不扣落实市里各项要求的基础上,针对本区实际,立足不同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需求,推出更加贴合的政策措施。要在产业发展上做出普陀特色,对重点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要有特色和亮点,针对重点企业,制定全方位的服务措施。要在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上做出普陀特色,加强数据的精细化分析,为城市管理提供有效数据支撑,推进“城市大脑”的智能化派单和基层执法力量的有效整合。要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上做出普陀特色,提升国资国企的资产质量和市场化运作水平,为区域发展多做贡献。

会上,顾军同志通报了区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各位副区长就分管工作作了部署。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