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本区召开区政府二季度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2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17日,区政府召开二季度工作会议,区长周敏浩,副区长顾军、韩金华、杨元飞、张伟、魏静出席。

敏浩同志指出:今年以来,本区的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符合预期、稳中有变、进中趋缓。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要事多、敏感节点多。今年工作每个季度都很重要,每个季度都不能放松、都要全力以赴,二季度承上启下,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尤为关键,着重是经济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

要求:⑴巩固“稳”的大局。重点是稳住经济运行,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全年区级财政收入增长目标。抓实各项经济目标责任,坚持每个月分析经济运行情况;抓实政策对接和落地,根据市里今年研究制定的政策,研究普陀在当中能够做什么、有什么机遇、发挥什么作用;抓实招商安商稳商,要招大引强、守住存量、提升能级、抓好载体,想方设法引进好企业、好项目,加快新引进企业产税;抓实营商环境的优化,做好迎接2020年度世行报告评估小组来上海实地评估的准备,特别是做好“一网通办”,确保完成市里“双减半、双100”的目标。

⑵增强“进”的动力。一是在落实重大任务上取得突破,重点加强中以(上海)创新园的建设,尽快出形象、出功能、出效益。同时,加强和其他国家的科技创新合作,打造“桃浦国际创新城”。二是推进重点产业贡献率不断提升,聚焦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争取在三到五年内,实现几大重点产业的贡献度翻一番。三是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又快又好,苏四期、旧住房成套改造、街道整体美化等要抓紧往前推。四是土地收储、出让加快速度、把握节奏,土地是稀缺资源,要确保每一块土地找到好项目。

⑶做好风险防控。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强化城市运行安全。

⑷提振精神状态。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拼搏劲,发扬好作风,加强协作精神和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攻坚克难,扎实工作,为确保上半年“双过半”而努力。

顾军同志主持会议,金华同志、张伟同志、魏静同志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部署。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