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本区召开区政府四季度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15日,区政府四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区长姜冬冬,副区长张玉鑫、杨元飞、魏静、张永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力以赴、乘势而上,抓好收官冲刺谋篇布局。冬冬同志指出,今年四季度是冲刺全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的“收官季”“交卷季”,做好四季度工作,对于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和““十三五””规划目标、谋划好明年和““十四五””发展,都至关重要。要在一季度“强势开局”、二季度“高歌猛进”、三季度“乘风破浪”的基础上,四季度“决战冲刺”,实现今年和““十三五””发展“圆满收官”。

他要求:⑴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决心不变、干劲不松,全力以赴抓冲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两个大考,展现出了不一般的精神、干劲与作为,“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良好局面不断呈现。第三季度,区级财政收入、税务征收、招商引资等指标明显好转。民生、城区建管、政府服务等各项工作也稳步推进。但是,现在还不是表扬、庆功的时候,通过全面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发现,无论是经济指标、重大项目还是重点工作,都还存在一定差距,离目标还有差距的单位,要不泄气,全力以赴、踩足油门,冲刺完成目标任务;达到时间进度的部门,也不能有丝毫的懈怠,要能快则快、能好则好,确保尽快完成、更好地完成;已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单位,更要保持当前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发展势头,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多做一些、做好一些,为明年和今后工作打好基础。

⑵统筹抓好“双收官”“双谋划”的重点工作。四季度是今年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要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只争朝夕、事不过夜,把四季度冲刺工作抓得更实更好。一是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期,青岛出现多例确诊病例,面对境外病例持续输入和疫情可能出现季节性反弹的双重压力,我们要提高认识,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上不懈怠,在“防”字上下更大功夫,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做好重大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不折不扣完成区级财政收入正增长。按照“指标不降、任务不减”的要求,只踩油门、不踩刹车,全力抓招商引资扩增量,抓安商稳商保存量,要把握10月份这个有利的时间窗口,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持续打造“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做好进博会相关一揽子工作,抢抓进博会等重大活动的溢出效应,继续加快土地出让速度。三是毫不放松抓好民生和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加快推动苏州河两岸贯通和景观提升工程、合杆整治、架空线入地工程、轨交15号线年底通车与武宁路快速化改建项目建设。抓好“三旧”换“三新”等各项民生工作,加大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力度。四是全力做好各项迎检迎考工作。高度重视巩卫、营商环境、垃圾分类、军民融合、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等考核,切实做好“答卷”。五是要全力确保安全和稳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要求。重点聚焦工地施工、地下空间、火灾隐患、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大隐患排查与清除。做好重要节点的维稳工作。六是精心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明年工作开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在编制规划的过程中,既要有着眼长远的视野和格局,也要有短期着手的速度和效率,做好明年的规划。

⑶砥砺本领、迎难而上,奋力创造新时代普陀发展新奇迹。各级干部要有统筹协调的能力和担当,有好用管用的机制和策略,有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氛围,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对定下的事、看准的事、形成共识的事要马上办。通过困难激发起干事的热情和斗志。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不懈奋斗,迎来普陀未来“崛起赶超、再起宏图”的主旋律。

会上,玉鑫、魏静、张永同志分别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进博会服务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作了部署,其他副区长作了书面部署。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