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银行上线!面对大客流,普陀这些银行有办法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目前客户办理的业务类型以存取款为主,常日班+夜市银行的业务量达到了300多笔。”程幸是中国工商银行普陀平利路支行(后简称“工行普陀平利路支行”)副行长,正在协助客户在智能机上办理业务。

近日,该网点不断加强现场管理,以稳步缓释疫情期间积压的业务需求,同步做好疫情防控。为服务便民,6月20日至6月24日期间,工行普陀平利路支行响应分行号召延长营业时间至晚上20点。

image.png

“夜市”银行门外市民有序等候

自我加压延时服务 “堰塞湖”现象渐缓

早在6月8日,工商银行首批“夜市”银行上线,普陀曹杨新村支行便是其中之一,“错峰”出来的3个小时,为周边的小区居民和商家用户提供不少便利服务。工作人员从早上提前1小时到网点完成一系列营业准备工作,给现场排队的客户发号,一直到晚上全部业务办理结束后,完成轧账、消毒等工作关门下班,全程超长待机13小时。

随着前期积压的需求逐步释放,加之自13日以来各营业网点基本全面回暖,工商银行普陀支行纪委书记宁冬华表示:“从我行普陀区各网点的总体运营情况来看,大客流基本已消化,目前来工行办业务基本上很少需要排队。此次延长营业时间主要是便民,工行普陀平利路支行地处居民社区,客户老龄化占比高、人口密度较大,业务需求还是相对比较旺盛。”在营业前后等重要时间节点,工商银行普陀支行安排各网点员工灵活做好现场排队引导工作,根据客户办理业务不同,引导其至柜面、自助机具、智能机具等不同渠道办理,减少聚集、缩短等候时间。

image.png

工行普陀平利路支行大厅内

同样,作为中心城区第一家恢复对外营业的银行网点,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的各网点已基本恢复正常运营,“我们偏城区的一些网点基本上已经不发号了,不少都是随来随办。”据农商行普陀支行副行长蔡夏晰介绍,“即使有个别网点客户比较多,他们过来排队拿到号之后就走了,按照号码对应安排的时间再来即可。”

image.png

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

多措并举灵活调节 严格落实防疫政策 

为统筹执行好防疫政策,管理服务人性化,普陀区金融办就辖内金融业机构疫情防控措施从场所管理、人员管理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并开展集中走访,进行现场指导,强调人员分流、ATM隔间消杀及场所内、外临时隔离区的设置。同时,积极联系属地街镇及派出所,保障客流高峰日的平稳运营。此外,区金融办利用大数据,根据数字哨兵及场所码扫码情况,及时提示客流大的网点提前做好营业准备。在区金融办的指导下,在严格落实好入口查验举措并加强场所的日常清洁消毒的前提下,各银行网点投放了充足的雨棚、爱心座椅、饮用水、备用口罩、免洗手液等,并合理设置进出动线,加大客流引导力度,保障金融服务有序平稳进行。

上海银行作为以养老金融为特色的本地银行,针对养老金发放高峰日,普陀辖内网点在有序化解前期业务积压前提下,切实保证养老金发放阶段网点的平稳运营。各网点提前准备扩音喇叭,来回宣传进入公共场所的防疫要求,同时由于天气炎热,网点为在露天排队的客户搭建户外棚、遮阳伞,提供座椅,并发放矿泉水,以减少客户因等待而产生的焦灼感和劳累。在网点内各区安排专人指导,根据客户需求,尽可能做到一对一服务,并利用自助机具,进行业务分流。同时,发挥前中后台合作的协同性,建立总分支网点支援队伍,通过增派志愿者,确保网点业务平稳。

image.png

上海银行一对一服务

邮储银行每日于营业前、午间、营业后对厅堂及自助机具进行集中消杀,并要求所有人员于午间更换防疫装备。考虑到网点客户中,老年取款客户占比达80%以上,普陀支行提前与金库进行沟通,全力满足营业网点每日请款需求。同时考虑到老年客户偏好使用存折的习惯,辖内网点也均配备了硬卡、存折存取款自助机具,并及时进行加钞处理。每日营业结束前,确保自助机具钞款充足。

image.png

邮储银行在门口准备了板凳

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可优先选择线上渠道办理业务。针对一些必须线下办理的业务,可根据业务紧急程度,合理选择出行办理时间。同时,鉴于当前疫情点状散发风险仍在,各位市民请有序配合落实防疫要求,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前往办理相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