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 复市首日,普陀区与上海联交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日,上海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首日,上海产权和要素交易市场迎来全面复市,普陀区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海联交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海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普陀)和上海联交所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总部同步正式揭牌。上海联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忠伟,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康杰,上海联交所监事会主席倪耀明,普陀区副区长徐树杰等出席活动。仪式由上海联交所总裁余旭峰主持。

image.png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在致辞中指出,上海产权和要素交易市场全面复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普陀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的标志性行动,更是服务全市经济加快恢复和重振的重要举措。希望普陀区与上海联交所秉持“区企联手、合作共赢”的理念,把上海联交所强大的平台优势和丰富的金融服务经验同普陀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政策精准对接,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普陀区委、区政府将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做到“以四到四办换四心”,为上海联交所复工复市、加快发展提供更好支撑,营造更好环境。相信双方一定能够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共克时艰,携手奋进,合力打造区企合作的新典范,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夺取大上海保卫战、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周小全讲话

周小全在致辞中表示,自上海联交所2014年正式落户普陀以来,普陀区委、区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双方在盘活国有经营性资产、服务中小企业投融资、企业并购研究、信用体系建设、信息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去年以来,双方围绕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进行了密集而卓有成效的交流,聚焦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意向、明确了实施路径,最终促成了此次重要的战略合作。

image.png

普陀区政府与上海联交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普陀区政府与上海联交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普陀)和上海联交所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总部两大项目同步揭牌。

image.png

上海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普陀)和上海联交所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总部两大项目同步揭牌

据介绍,上海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普陀)是在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支持下,由普陀区人民政府和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起共建。通过政府力量与金融市场的资源协同、优势互补,为培育、支持优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创造良好条件。中心拟登录资本市场的科技型企业项目路演、管理培训、资本辅导、股权转让等作用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将着力打造全国科技企业总部或研发总部服务基地、全国科技基金与金融资本的项目蓄水池、全国科技企业场外股权转让的交易撮合平台和上市目标企业辅导培育的孵化器。

image.png

上海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普陀)正式启动

上海联交所揭牌成立的金融资产交易服务总部,将整合、集聚内外部金融服务资源,承接中央管理金融企业国有产权交易功能,积极开展金融创新与业务合作,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资产交易服务。“上海联交所将以此次全面复市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专业服务能力,整合平台资源,找准新机遇、抓好着力点,在服务区域发展中作出更多贡献,同时,将更好地发挥上海产权和要素交易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和优势,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经济恢复和重振攻坚战助力赋能。”周小全介绍说。

活动当天,上海产权和要素交易市场全面复市。全面复市后,上海产权市场、要素资源市场业务全面恢复线下办理,公共资源交易接受线下开评标活动,总平台为各分平台提供场地互助等现场服务;公共资源“一网交易”上线电子证照认证、移动CA、远程评标等新功能。

据介绍,普陀区与上海联交所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合作渊源。长期以来,围绕国家战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以及普陀区中心工作,上海联交所与普陀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连续八年合作编制发布中国资本市场首个并购细分领域指数(中国并购综合指数),不定期举办园区、企业投融资对接、路演、座谈探讨等活动,2021年还联合举办了世界并购大会。

为进一步优化调整普陀区域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上海联交所打造全国性非标市场交易“一张网”的总体优势,双方将借助此次战略合作的契机,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经济发展、金融创新、企业服务、品牌建设、智库服务、人才提升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