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努力满足市民金融服务需求!普陀这家银行网点恢复营业

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6日,位于曹杨新村街道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普陀支行迎来了复工复产的第一天,这是曹杨新村街道首家恢复对外营业的银行网点,同时也是上海中心城区第二家、普陀区第二家恢复对外营业的银行网点。目前网点暂定工作日营业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周六、周日停业),现阶段营业网点仅受理包括现金存取、转账等在内的个人业务,后续视疫情情况及客户需求逐步开放其他业务。

image.png

市民有序排队

上午9时许,居民陈老伯就带着居委会发放的业务办理凭证来到了银行门口,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扫描了“数字哨兵”并测量了体温,出示了“随申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完成一系列核验后,工作人员为陈老伯发放了N95口罩及一次性手套,让其进入了网点,由穿着全套“大白”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将陈老伯引导至柜面。封控前夕,陈老伯在自助柜台存钱的时候,可能因为操作原因钱被机器吞了,虽然通过电话跟银行上报过情况,但老人家心里一直不踏实,得知今日银行复工,陈老伯委托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忙进行了预约,希望来现场确认一下。

在柜面,银行工作人员帮陈老伯进行了登记,让陈老伯安心回家等通知。“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我是按照预约券上的时间过来的,基本上没有排队等候,这下也终于可以放心了。”办理完相关业务后,陈老伯表示。

image.png

市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核验

据了解,当天上午该网点办理的主要业务有现金存取款、定期存单到期转、网银升级、个人开卡、转账、养老金领取等,其中前来办理的不乏老年人。

“我们网点处于街道中心地带,平日就有不少老年人有线下业务办理的需求,综合考虑周边社区需求以及客观条件,我们在条件具备的前提下第一时间申请了复工复产。”农业银行上海普陀支行营业室党支部书记陶军介绍道。

为了努力满足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普陀区金融办、曹杨新村街道及银行方面前期组建了三方微信工作群,线上展开专题会议、线下开展走访调研,共同制定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闭环管理方案,做了大量前期准备。

image.png

市民办理业务

在人员管理方面,除了原先就处于闭环管理且核酸检测结果一直保持阴性的员工,新返岗员工全部在网点内部指定区域进行了静默期管理,期间每天进行两次抗原检测,结束静默期后再与原封闭员工接触。复工闭环期间网点全部工作人员也将每日开展两次抗原检测,一次核酸检测,并同时做好每日检测结果统计登记工作。

在秩序维护方面,为控制人流,对外营业初期网点每日发放60个业务办理凭证(每小时15人)至街道相关联系人,由街道组织分配至各居委发放给客户,客户持业务办理凭证按照指定的时间段分批前往网点办理。网点内外排队区域都张贴了两米线标识,引导客户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厅堂内按照至多容纳3名客户的标准采取限流措施。营业期间,街道也派驻了志愿者及安保力量协助进行秩序维护。为照顾到使用智能手机有困难的群体,现场还安排了工作人员通过登记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协助查验“随申码”“行程码”和核酸阴性报告情况。

在清洁消杀方面,将由进行过环境消杀规范相关培训的工作人员按照要求每日对环境实施消杀三次。此外,24小时自助服务区内,根据防疫要求,现金存取款机一台设置为只取不存,另一台设置为只存不取,减少因机具自循环功能可能导致的病毒传播风险,并在机具防护舱外部张贴提示。网点也将做好环境和设备的定时消毒工作,并做好回笼钞券的消毒工作。

“复工复产的过程中,我们的员工克服种种困难,做出了极大的付出,政府也予以了很多的支持,看到网点重新有客户来办理线下业务,也让我们对于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充满了信心与希望。”陶军表示。

截至目前,普陀区复工银行9家,其中对外开放2家,自疫情以来封闭驻点运营的共有7家(包括1家市级分行)。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