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首家!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营业部试点恢复营业

2022年05月2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0日,位于普陀区新村路599号的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营业部开门营业,这也是上海中心城区首家试点恢复开门营业的银行网点。

image.png

姜冬冬一行来到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

当天上午,区委书记姜冬冬、副区长徐树杰来到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现场察看人员管理、通道设置、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就下一步做好金融支持复工复产与相关负责人深入讨论交流。姜冬冬强调,要在全力抓好降新增、防反弹的同时,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部署和用好“场所码”“数字哨兵”,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保持社交距离等措施,严格控制客流密度,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健康安全。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满足企业和市民的金融服务需求,推动金融惠企惠民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

image.png

姜冬冬一行现场察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银行业务逐步恢复 市民办理便捷有序

早晨9点,居民吴阿姨来到银行门口有序排队,在出示了出门证、预约单、核酸检测结果和身份证后,她经工作人员指导进入银行,很快就通过自助服务机办完了存单转存业务,“我的存单三个月到期了,今天来转存,我年纪大了不太会操作,都是工作人员一手帮我操作的,我很满意。”

image.png

市民在门口咨询

目前,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工作日营业时间为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周六、周日停业),采取预约制,分时段错峰办理业务,通过窗口、自助服务机等为市民提供服务。开放首日,银行共发放60张预约单,每小时开放15个号码,居民持居委发放的出行证、银行预约单、身份证及48小时内核酸(扫描“数字哨兵”或“场所码”)进入网点办理业务。

image.png

市民办理业务

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副行长蔡夏晰介绍,“今天我们开放了个人业务,包括存折、存单、银行卡存取款以及存单转存、个人转账等,理财业务等暂未开放。疫情期间,我们对企业的服务业务没有暂停,通过线上形式,打通了对公企业客户金融服务的应急通道,保障企业代发工资、转账开通等业务。”


打通复工堵点环节 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试点恢复营业也标志着普陀区迈出了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早日复常的坚实一步。在“必须必要、最低限行、安全可行、想复帮复”的总体原则指导下,在普陀区委、区政府的指导和区卫生健康委、区金融办、万里街道的支持下,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方案、连夜报批总行、汇集人财物车各方资源,仅用一天半的时间成功申请获得001号《普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金融复工证明》,打通人员、物资、现金运送等堵点环节渠道。

image.png

市民在自助机办理业务

作为属地防疫总负责部门,万里街道在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开业过程中,对银行人员管理、通道设置、现场消杀等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进行了实地的指导和督促。在防范区有序放开的前提下,街道与银行一道优化流程,周密细致安排疫情防控措施。

前期,为了满足金融服务运转基本需要,上海农商银行已派驻8位员工封闭驻点,此次试点恢复营业前,银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25名员工提前抵达进行封闭管理及核酸检测,确保前中后台各类人员到岗上工;营业场所划分功能区域,合理设置动线,由万里街道协调专业队伍进行消杀,安装数字哨兵,张贴引导指示牌;营业中采取预约制错峰办理业务,严格控制客流密度,早中晚各进行一次环境消杀。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行长郭建新表示,“为更好地服务市民,网点员工将24小时驻守网点实施封闭管理,充分体现金融国企和本地法人银行的责任担当,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不停摆,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农商力量。”


探索“一事一议”审批制 多举措推动金融业复工

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是普陀区金融办探索区级支行网点开业的落地第一单。据了解,普陀区纳入上海市金融业复工复产首批白名单企业共9家,目前正为名单内企业对接办理复工复产。根据《关于推进本市金融机构持续平稳运行更好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案》,银行保险类金融机构、证券基金期货类金融机构的支行、支公司、营业部等营业网点以及村镇银行,不纳入市级“白名单”机制管理,由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向区金融主管部门提出申请,区金融主管部门会同区疫情防控部门,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网点物理条件、疫情防控方案和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和居民的金融服务需求,按照“一事一议”原则进行审批。

区金融办主任章宏斌介绍,普陀将视此次上海农商银行普陀支行试点恢复营业运行情况,结合上海市金融机构复工复产有关工作要求,梳理本区金融业复工复产相关流程,逐步有序推动辖内银行、证券、保险、基金、地方金融组织等各类金融机构恢复运营。同步,将全面发力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落实《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普陀区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金融支持政策实施细则》,加快落地《普陀区助企纾困“靠普贷”融资支持实施办法》等扶持政策,实现金融业复工复产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