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民的健康筑牢坚固防线!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2-27)

2月24日,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冬冬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继续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为普陀人民的健康筑牢坚固防线。

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领导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姚汝林、魏静、高路、吴朝阳、王珏、蒋龙出席。

姜冬冬指出,要持续增强平急转换能力,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结合普陀实际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区疾控中心要切实提高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继续开展好日常监测。各部门要加强信息共享,提升监测的灵敏性、准确性。

姜冬冬要求,要着力加强基层医疗能力建设,统筹日常医疗服务和应急救治,尤其是要增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分流服务能力,夯实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的网络基础,做好医疗力量、防疫用品和药物的储备。

姜冬冬强调,要加快提升疫苗接种率,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重点人群加紧接种,始终保持疫苗接种“绿色通道”畅通,继续组织队伍力量进社区、上门开展服务。要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引导市民群众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讲好普陀抗疫故事,激励全区上下增进团结、坚定信心,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会上,副区长王珏传达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区卫健委汇报普陀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