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春佳节!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1-20)

微信图片_20230120100039.jpg

会议现场

1月19日上午,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谈上伟,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委副书记周艳,区领导姜爱锋、刘东昌、李红珍、张伟、姚汝林、魏静、高路、王珏、张骏、蒋龙、肖立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120100042.jpg

姜冬冬讲话

姜冬冬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任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落实落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巩固扩大当前疫情防控有利局面,确保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春佳节。

姜冬冬要求,要全力以赴“防重症、降病亡”。加强统筹协调,集中医疗资源力量,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深入研判寒潮低温和冬春季疾病高发的叠加影响,坚持关口前移,最大限度避免轻症转重症、重症转危重症。全方位赋能支撑基层社卫中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发挥分级诊疗实效。要扎实做好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密切跟踪重点人群,实时更新社区底数,确保紧急救治和转诊渠道畅通,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抓好养老、护理等重点机构防控工作,关心关爱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医疗机构、商超、餐饮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的自我健康监测,持续强化个人防护的宣传提醒,引导群众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姜冬冬强调,要统筹抓好节日期间涉疫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保障节日期间药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合理安排节日期间群众文化活动,抓好节日保供工作。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持续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前置应急救援力量,细化各类应急预案,高度关注消防安全。

会上,区卫健委汇报普陀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