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严格管理!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部署会议 (2022-11-16)

11月15日,普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培训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及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优化措施开展专题培训。区委副书记、区防控办主任周艳出席并讲话。区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街镇、居村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加。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二十条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而是进一步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以快制快,持续提高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风险划分、隔离转运等工作的效率,加快应急处置速度,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

会议强调,要严格规范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强化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的排摸登记,进一步提升各类场所“场所码”扫码率,加强从业人员检测,严防各类场所成为疫情传播的“放大器”。要有效沟通,密接关注社会反响和群众关切,站在群众立场上及时准确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确保政策衔接平稳有序、各项工作不断不乱。

会上,区卫健委就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进行解读,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