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普陀区城管执法局规范化中队复检验收情况的函

万里街道:

为积极落实上海市城管执法局关于2021年度基层中队规范化建设工作的要求,根据《上海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规定》(沪城管执〔2021〕53号)的相关规定,普陀区城管执法局对辖区万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规范化中队建设情况进行了复检验收,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规范化建设情况总体情况

2021年度普陀区万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参加本次复检验收工作,中队通过复检验收。

二、万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规范化建设情况主要成效

万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落实规范化中队大部分指标要求情况较好。中队硬件设施到位齐整,各项执法整治任务完成较好,信息系统平台运用程度较高,日常队员培训、队列训练抓得较紧,中队执法工作宣传到位,市民满意度成绩优秀,基本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存在问题

1.中队班子未全部配备到位的。中队领导干部应当按照职数配强配齐。

2.案件卷宗规范程度需精益求精。执法全过程视音频记录工作有欠缺、归档及文书制作需进一步细致落实(如委托书不规范、复印件无“与原件一致”)。

3.督察自查工作需落实相关常态机制。中队行为规范自查制度常态坚持不够,1、2、9月份自查件数量未达标。

4.专项执法任务推进需进一步加强。中队垃圾分类执法数1月份未达标;大气污染防治执法工作需加强重视,1、2、7月份未达案件指标;在市城管执法局对象监管系统中机动车清洗场站、社区工作室专项执法行动、餐饮活动违法排污综合整治、住宅小区环境专项执法行动开展需进一步提速。

5.队员培训、管理需进一步关注。无市局实训教员;未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6.中队日常内务管理有待加强。物品摆放还不够整齐有序。

四、工作建议

请万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抓住本次体改机遇,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强化中队领导班子建设,做到四个“不放松”——抓队伍管理不放松、抓执法办案不放松、抓督察督办不放松,抓工作协调创新不放松。紧紧围绕四个“注重”(注重各项规范落实、注重执法实效到位、注重常态长效监管,注重市民满意度感受)全面推进执法工作向数字信息化转型。

在各项工作要求逐年提高的同时,请中队要进一步强化对于基层队员锻炼培养,关心队员工作情况、身心状况,创造职业氛围,构建中队文化,促进中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升。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11月29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