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普陀区城管执法局网格片区勤务工作方案(暂行)》的通知

各中队:

现将《普陀区城管执法局网格片区勤务工作方案(暂行)》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21年2月23日


普陀区城管执法局网格片区勤务工作方案(暂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一网统管、多格合一”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普陀城管执法系统网格片区勤务模式,结合城管执法力量下沉、重心下移的具体要求,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目标,调整现有执法勤务模式和片区管理模式相适应,力争常态长效,切实提升城管执法实效,特制定本工作方案如下:

一、勤务区域

1、以属地街道(镇)网格化管理片区为勤务力量派遣的基础单位,覆盖全部辖区。

2、以住宅小区、集贸市场、学校、医疗机构及其周边、商圈广场、轨交站点、沿街商铺、主、次干道以及背街小巷为开展日常执法勤务的主要区域。

二、勤务组织

1、各中队落实勤务工作分管领导1名、联络员1名。合理设置中队、班组层级,在此基础上制定日常派勤计划,做到和网格片区相融合。勤务力量应当以班组为统一指挥调度的基础单位。

2、各中队需积极落实中队指挥室建设,促进和街镇网格数据平台相融合。按照“一网统管”的基本要求,充分应用城管网上勤务系统、勤务通、政务微信等信息化工具,逐步形成中队日常勤务记录、勤务接单、应急指挥全体系勤务模式。

三、勤务时间

1、实行7天乘以24小时全时段三班轮转制度。在确保覆盖已有网格片区常日班勤务时段的基础上,覆盖早班7时至15时、中班15时至23时、夜班(值班)23时至次日7时的勤务时段。

2、各中队可在确保各时段均有执法、应急处置力量的基础上,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作相应调整。但需提前向局监督科报备,同时确保交接班时间无缝衔接。

3、勤务安排需要以《每日派勤表》形式通过网上勤务系统报送,有临时调整的需及时更新并向局监督科报备。

四、人员配置

1、网格片区常日班时段勤务力量按中队辖区实际需求配置。

2、早班勤务以网格片区为单位,覆盖全部辖区。中班和夜班(值班)勤务力量可以不按网格片区部署,每班不少于1个班组,覆盖全部辖区。

3、各中队领导班子应当建立值班领导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每天需安排具体值班领导一名。

4、每个班组人数可根据实际需求灵活调整,但不少于2名城管执法人员。执法辅助人员可以按需配置。

五、勤务机制

1、区局统一建立城管执法系统指挥中心日常呼点机制。每天早7时、午18时、晚23时三次常态化呼点,各中队需安排当班人员进行应答。

2、区局统一建立应急响应机制。遇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防汛防台、疫情防控等应急情况,各中队需及时应答回复并落实相关工作数据报表报送工作。

3、业务工作日常派单机制。各中队需确保勤务力量,积极应对区局各类日常派单业务。

4、专项整治勤务机制。各中队应根据区局专项执法整治工作方案,安排勤务力量落实专项执法整治工作。

六、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合理安排

各中队领导班子需统一思想认识,充分研究讨论,充分结合属地实际,在队内做好动员宣传,强调城管工作本质属性要求,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合理安排,逐步调整,确保7乘24小时勤务要求顺利落实。

2、高度重视,积极落实

各中队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以及城管执法工作的覆盖面要求,以执法为民为核心理念,以主动积极的执法勤务安排为手段,全覆盖、全天候查处相关违法行为,确保城市管理工作运行有序。

3、强化督察,纳入考核

区局将对此项工作各方面落实情况逐步提升督察力度,并纳入全年度绩效考核评议指标,定期通报属地街镇及中队。

本方案即日起施行。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