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关于推进2008年向社会公布便民利民“二项承诺”工作实施意见

各分队、科室:

2008年,市容环卫、城管执法行业从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推出了十项便民利民措施,这是把党的十七大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百支分队进千个社区”、“健全城管执法部门24小时值班制度”是城管执法系统首次向社会公布服务项目。现就大队贯彻落实“二项承诺”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为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弘扬“跨前一步,为民服务”的行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和谐社会为目标,继续扎实开展城管执法便民利民服务,不断提高市容环境卫生保障能力,深化执法为民理念。

二、工作目标

1、建立城管执法分队进百个社区服务制度;

2、健全城管执法部门24小时值班制度。

三、组织落实

大队成立“二项承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由副大队长康国强任组长,组员由纪委副书记朱小杰、督导科长陈家斌和各分队长组成。各分队长为本单位工作推进第一责任人,制定责任分解,组织和推动区域内“二项承诺”工作的落实。

四、进度安排

1、动员阶段(2月~3月)

2月份,大队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工作推进动员大会,动员和部署“二项承诺”工作的推进和落实;3月份,大队和各分队相应制定“二项承诺”工作推进具体计划、分解任务、落实责任。

2、全面启动阶段(4月~6月)

5-6月份,大队和各分队按计划组织实施、全面启动。大队领导小组加强工作推进的指导、协调、督察。

3、推进落实阶段(7~8月)

7-8月份,大队领导小组根据活动推进情况,有重点的组织召开专题交流会,总结经验,进一步推进“二项承诺”工作的切实落实。

4、巩固提高阶段(9~10月)

9-10月份,继续深入推进“二项承诺”工作落实,加强管理、健全有效的监督机制,切实完成“二项承诺”的目标要求。

5、考评整改阶段(11月)

11月份,大队领导小组在平时检查考核的基础上,组织实施全面的检查考评,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等,各单位根据整改要求和时限落实整改措施。

6、全面巩固迎检阶段(12月)

12月份,做好总结和巩固迎检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根据“二项承诺”内容,认真做精、做细、做好每项实事,不断解难题、破瓶颈,提高办实事能力,让市民方便、让市民满意、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2、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与街镇城管部门、房地部门、物业管理部门、居委会等单位的协调和沟通,形成有效的社会合力,促进“二项承诺”工作的推进和落实。

3、各单位要注重“二项承诺”工作推进社会宣传。一方面积极依托区有线台、新普陀报和大队城管简报等宣传载体进行社会宣传,提高公众的知晓程度;另一方面积极依托社区、深入社区开展社区宣传,告知市民“二项承诺”的内容和实施进度,争取市民的信任和支持,同时接受社会的监督。

4、各单位要注重“二项承诺”实施过程中相关文字、图片、音像等资料的收集,积极做好各类信息、资料、数据的上报工作。

5、各单位“二项承诺”工作的落实情况,纳入月考核奖和年度工作综合考核体系。大队领导小组和职能科室对“二项承诺”工作情况加强日常督察和考核,认真落实奖惩。

附:1、“二项承诺”工作目标要求

2、分队进百个社区责任联系表

3、分队进百个社区联系反馈表

普陀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

二OO八年三月五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