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细则

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审计人才队伍的培养,全面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建设和谐新普陀提供良好的审计服务。现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细则。

一、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1、坚持理论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章和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干部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用党的基本理论和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头脑,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使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对现任审计干部的再教育作为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措施,大力提高领导班子的履职能力、决策水平,驾驭全局的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加强社会联系。深入开展“抓发展、促和谐”建功立业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新一轮“好班子、好班长、好干部”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公仆意识、为民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局精神文明帮困基金的作用,坚持组织党员开展社区结对扶贫帮困活动,关心困难学生家庭,关爱孤寡老人。深化公务员志愿者(义工)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内容,力所能及地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标准投入到审计工作中去。

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3、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高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质量。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坚持局长办公会议制度和党组会议制度,坚持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汇报制度,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党忠诚,牢记党的宗旨,从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保持一致。

三、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4、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加大审计人才队伍的培养和教育力度。从规范审计工作准则入手,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学习和培训教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互学”的方法,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给中青年干部的成长和发展搭舞台、造环境、激活力。充分利用在线学习、业务培训等载体,积极鼓励干部参加学历学习及各类专业职称的考试,切实提高干部的业务工作水平。落实干部学习考核机制。

5、完善干部选任机制。坚持原则,坚持标准,坚持程序,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提高干部的选任质量。完善干部培养、考察、民主推荐、竞争上岗制度,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创造条件建立“三项机制”,推动审计人才发展。一是逐步建立科学的人才评价机制、分配激励机制,形成科学合理的“德、能、勤、绩、廉”的考核结果;二是健全人才的培养和使用机制;三是逐步建立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推行平时工作业绩与竞争上岗相结合的职务晋升制度。

6、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坚持干部局内轮岗交流制度,熟悉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工作流程,培养功能型、全能型的审计干部。坚持干部跨部门实践锻炼制度,提高干部驾驭全局和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

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7、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章,树立强立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履行好职责。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集体领导决策,全力抓好责任制的落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8、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坚持审计业务建设和廉政建设一起抓,做到两手都要硬,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规定,坚持审计廉政回访制度。深入开展党纪国法、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审计干部的自律意识和忧患意识。在每年的职业道德检查月活动中,采取发放征询意见表、召开座谈会、走访被审计单位、自查自纠等方式,加大审计廉政工作力度,为全面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党组

                                                                                                                二〇〇八年五月二十七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