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转发区双拥办制定的《普陀区关于2017年“八一”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

区双拥办制定的《普陀区关于2017年“八一”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已经区政府同意,现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23日

普陀区关于2017年“八一”期间

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积极倡导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良好风尚,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提升本区双拥工作整体水平,根据市双拥办、市民政局有关要求,结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就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凝聚军民思想共识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加强军民团结的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聚军民思想共识。要结合建军90周年,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和纪念活动,要依托本区红色资源和国防双拥教育阵地,有计划地组织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开展参观学习、“军营一日”等国防教育活动。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及时报道“八一”期间的双拥活动情况,开辟“八一”专栏,宣传本区双拥模范人物,双拥先进事迹,双拥特色工作,双拥品牌项目、部队官兵英勇事迹等,不断扩大双拥工作社会影响,积极营造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浓厚氛围。

二、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和军民融合,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紧密结合实际,以进一步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为目标,立足基层,注重实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纪念、走访慰问和双拥共建活动。

要召开座谈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军地联席会议等会议,军地双方共商双拥大计。

要组织走访慰问共建部队,为共建部队适当添置生活、文体设施,切实帮助共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

要结合“双拥在基层”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发动和依靠基层社区力量,主动关心优抚对象,帮助官兵解决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要结合建军90周年,举办“军民融合比肩前行·同心家园携手共建”普陀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共庆“八一”。

要把支持部队作战、训练、执勤、科研、保障等做为实事拥军工作重点,广泛组织落实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法律等拥军实事。支持部队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帮助部队培养科技人才和专业技术骨干,为提高部队战斗力提供服务保障。

要牢记人民军队宗旨,有针对性地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参与地方建设,积极支援地方重点工程建设和社会公益劳动,开展扶贫助残、捐资助学,积极投入到争创“文明城区”、“卫生城区”等活动中来,树立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严格落实双拥法规和优待政策,完善强军惠民措施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认真学习和执行各项双拥制度,细化措施,切实做好转业退伍军人和伤病残军人退役安置、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随军军队干部配偶就业、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等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要完善军民融合重点项目、重大事项、重要政策的形成机制、协商机制、推动机制和督导机制,探寻适合本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军民融合项目,促进形成本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持续开展“关爱功臣”活动,从政治和生活上关心优抚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让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做好节日期间优抚对象的走访慰问等工作,掌握优抚对象的生活情况和心理需求,做好节日期间的各项维稳工作。

 

                                   普陀区双拥办

                                 2017年6月1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