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各有关单位:

收悉《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详见附件,以下简称《通知》),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按照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我区防暑降温工作。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按照落实。

各部门、各街道(镇)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各项要求;要做好户外工作人员(如建筑工地、环卫、公安交警等)的防暑降温工作和安全保障工作;各街道(镇)要以各种方式关心社区孤寡老人,确保安然度夏;目前正值用电、用气高峰,各种火灾事故易发、高发,区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要严查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街道(镇)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出现突发事件,立即报告区应急办,及时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8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各有关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10天,本市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极端最高气温37~38℃。为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劳动者健康,有效预防和控制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平稳、有序,根据市政府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应对高温天气的部署,以对人民、对城市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加强高温防范应对,努力减轻高温天气对城市运行、市民生活、劳动者健康和生产安全的影响。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生产一线、深入困难群体,帮助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

二、确保劳动者健康和生产安全。各用人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和本市的相关规定,尽力改善劳动条件,合理安排高温季节工作计划,适当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时间,落实各项措施,严格防止发生高温中暑和安全生产事件。安全监管和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工会组织要加强对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消除事故隐患,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

三、搞好迎峰度夏和市场供应。供电、供水、供气等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单位要针对夏季供应高峰,进一步细化迎峰度夏方案,并加强应急力量准备,及时处理各种故障,确保用水、用电、用气正常和安全。农业部门要指导农业生产单位针对高温蔬菜淡季,加强农作物、在田蔬菜生产管理。商务部门要加强市场监测,引导企业搞好货源组织,确保蔬菜等农副产品供应。

四、保障城市运行平稳有序。公安、交通等部门要针对高温天气事故特点,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特别是要加强危化品运输车辆行驶管理。绿化市容部门要加强垃圾清理,确保环境卫生。旅游部门要指导景区落实必要的防暑应急措施。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食品安全。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医疗机构门急诊医护力量的配置,搞好中暑等病人的救治。

五、强化宣传和社会动员。气象、卫生计生、教育、电力、消防、交通、安全监管等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新闻媒体要搞好高温预警和防中暑、防溺亡以及高温季节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等的宣传,社区、小区物业等要配合搞好宣传。要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全社会共同做好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六、严格值守应急和信息报告。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掌握高温季节各类灾害性天气变化情况及其影响,遇到突发情况,要迅速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照规定上报。

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8月6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