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区双拥办制订的《普陀区关于2020年“八一”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区政府各委、办、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

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区双拥办制订的《普陀区关于2020年“八一”期间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执行。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1日


普陀区关于2020年“八一”期间

组织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巩固发展新时代“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大好局面,增强双拥工作的时代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和驻区部队建设科学发展,推动本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要求,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结合普陀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就组织开展“八一”建军节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活动,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宣传教育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组织,采取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形式和手段,深入开展双拥主题宣传和国防教育,营造军爱民、民拥军浓厚氛围。

要广泛深入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中的重要作用;宣传驻区部队在立足驻地、顾全大局、服务经济、维护稳定、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贡献和无私奉献精神;宣传双拥先进典型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等。特

别是要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通过举办“新时代  新内涵  新作为”——普陀区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主题演讲活动、在《新普陀报》专版刊登题为“凝聚正能量 担当新使命——普陀区退役军人为‘三创’工作添砖加瓦”的专版等形式,大力宣传本届双拥模范创建活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及当前普陀“三创”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双拥典型和模范事迹,着力加强军人的形象塑造力、职业尊崇力,激励广大军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双拥典型的感动敬佩转化为勇挑重担、争先创优的实际行动,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深化军民共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坚持双拥工作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国防观念与改革开放意识同步增强,深化军民共建活动内涵,要坚持“双拥双促进、双拥双提高”的原则,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重点,开展军民共建特色活动,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要结合建军93周年,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的基础上,举办好“‘共同的名字’——军人”、“同庆建军佳节,共叙鱼水深情”等系列庆祝活动,并将部分活动改到线上进行,军民携手共庆“八一”。要加强与共建部队联系,了解部队实际状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庆祝联欢、纪念座谈等双拥共建活动,立足本职,持续加大军地相互支持力度,助推军地改革建设发展。要结合“双拥在基层”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发动和依靠基层社区力量,主动关心优抚对象,帮助官兵解决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针对性地开展拥政爱民活动,参与地方建设,积极支援地方重点工程建设和社会公益劳动,开展扶贫助残、捐资助学,积极投入到当前普陀“三创”工作中,树立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

三、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政策待遇落实

各部门、各单位、驻区各部队要认真学习和执行各项双拥制度,细化措施,要务实推动退役军人移交安置、社保接续、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和军休干部服务等工作开展,确保各项政策法规落到实处,推动解决好部队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三后”问题。要完善军民融合重点项目、重大事项、重要政策的形成机制、协商机制、推动机制和督导机制,探寻适合本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军民融合项目,促进形成本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与时俱进优化服务载体和内容,在更多行业、更大范围推动军人享受公共服务优待,不断提升军人荣誉感自豪感。要持续开展“关爱功臣”活动,从政治和生活上关心优抚对象,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倾力帮助解决优抚对象的具体困难,解决优抚对象生活难和看病

难等问题。


                                   普陀区双拥办

                                  2020年6月1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