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使用“随申办”APP扫描二维码

    2023年,普陀区在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政民互动等方面积极探索,通过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设置了社区宝宝屋线上预约、居住证明线上开具、市民社区互助帮困人员住院医疗费补助线上申报等网上服务,努力打造“互联网+”政务(公共)服务移动端平台,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进一步扩大数字化应用、提高服务质量以及优化用户体验。

社区宝宝屋

    婴幼儿是“最柔软的群体”,理应得到家庭和社会最温暖的呵护。 随着《上海市学前教育与托育服务条例》的出台,上海社区托育服务持续升温,为打造“普陀区15分钟社区托育服务圈”,普陀区各街镇整合社区已有资源,在党群服务中心、为老为小服务片区内建设符合标准的社区“宝宝屋”。为全区1-3岁的婴幼儿家庭带来别样的家门口体验,让老有所乐、幼有所托。市民可以通过“随申办”APP普陀旗舰店进行线上预约。

数字政务大厅

    为持续打造“泛在可及”的全方位政务服务体系,普陀区在“随申办”普陀旗舰店将“数字政务大厅”接入线上虚拟综窗平台,以“视频交互+智能帮办”远程帮办模式,将线下实体大厅入驻事项搬上云端,实现线上数字政务大厅与线下实体大厅同质办理的政务服务新体验。

互助帮困人员住院医疗费补助

    普陀区医保局为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人性化、便捷化水平,针对本区市民社区医疗互助帮困计划参保人员的实际需求,推出了本项“智慧好办”便民服务。市民可以通过“随申办”APP普陀旗舰店进行选择“本人办”或“代人办”,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进而完成申报。

“邻聚里”片区中心服务专区

    为了探索社会治理创新,集聚各方资源,把服务送到居民身边,“随申办”APP普陀旗舰店上线了“’邻聚里’片区中心服务专区”,居民可以通过选择自己所在的街镇和片区,进入到详情页后,就能看到这个片区目前正在开展的活动和资讯。居民还可以进行活动预约、体验官报名、投诉建议等。

老年助餐服务一件事

    为了让老年助餐服务也能享受数字化带来的便捷高效体验,曹杨新村街道从10月起在“随申办”APP普陀旗舰店推出“老年助餐服务一件事”曹杨线上专版,老年人、家属或其他代办人员在线即可完成个人权益申领、助餐申请、订餐缴费三个单一事项的“一口受理”“一网办理”“一体管理”,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的目标。

长护险服务一件事

    普陀区“长护险服务一件事”,即长护险评估进程及结果的“一站式”查询,于7月15日正式登录随申办APP。居民可以在随申办APP中,通过搜索“普陀旗舰店”、点击“长护险服务一件事”,对个人信息使用授权后,通过“本人查询”或“代办人查询”两种渠道,选择长护险评估进度推送或长护险评估结果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