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民政局到普陀考察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2023-03-23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2日,厦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凌云带领厦门市民政局学习考察组来到我区,就社区养老设施建设运营、老年人助餐、家庭养老床位、养老机构管理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开展考察调研。区民政局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1.jpg

座谈会上,区民政局领导向考察组介绍了我区老龄化的总体特征、老龄人口现状及发展趋势、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和运营等情况,并且指出,养老服务工作是民生保障的重中之重,普陀养老服务工作积极推动居家、社区和机构养老的深入融合,以政府为主导,以社会为主体,着眼高品质生活、坚持高质量发展,打造多层次的养老服务格局,让普陀的老年人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2.jpg

双方围绕街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食堂、长者照护床位建设运营、家庭养老床位建设管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考察组参观了甘泉片区、真如镇高陵集市综合片区和长征镇新城片区,询问社区养老服务开展情况,察看了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食堂、长者运动之家、理疗室、多功能活动室等服务设施。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城怡养老院,对机构养老的管理和运营模式进行了交流。

7.jpg

9.jpg

13.jpg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