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靠谱前行,推动普陀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2023年普陀区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召开

2023-03-09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8日上午,普陀区召开2023年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普陀区委副书记、联席会议总召集人周艳出席会议并讲话,普陀区副区长、联席会议召集人蒋龙主持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2.jpg

周艳副书记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社会组织的工作安排,并就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党建引领强阵地。要把党的建设和社会组织发展同步进行,把党建引领贯穿到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确保社会组织发展正确方向。

二是聚焦中心助发展。要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积极而独特的作用,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当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连心桥”、当好促进超大城市治理的“减压阀”。

三是规范建设育品牌。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规范与发展并举,推动社会组织更高质量、更为安全的发展。要规范管理,完善综合监管,加强扶持发展,通过建机制、搭平台、育品牌,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成长,形成普陀社会组织优势品牌。

3.jpg

蒋龙副区长提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会组织工作,加强沟通,形成工作合力,要守住底线,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稳妥地推进社会组织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4.jpg

会上,区民政局通报了普陀区社会组织工作情况。““十四五””以来,普陀社会组织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总体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积极培育扶持,严格依法管理,坚持改革驱动,注重创新提升,大力建设高质量社会组织,助力普陀区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同时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措施。区委组织部、区科委、区教育局、宜川街道作交流发言。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踏入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普陀社会组织工作要时刻把握这个时代主题和中心任务,全面落实社会组织工作的任务和要求,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引导广大社会组织在新征程中强担当善作为,在助力普陀乃至上海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