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老年人幸福“食”光——普陀区民政局助力为老助餐服务升级

2023-03-0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守护普陀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区民政局始终高度关注为老助餐服务,在深入走访调研中,不断完善设施布局,提升供给能级,优化服务模式,提供更高质量的助餐服务,全力满足老年人就餐需求。截至目前,普陀区已建成助餐服务场所102个,全区最大日供餐量约为19000份。

1.jpg

2.jpg

3.jpg

各街镇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助餐服务质量,让为老助餐更便捷、更智慧、更温馨。曹杨新村街道通过科技赋能的方式,为智慧食堂引进“智能餐盘”设备,“人脸识别”自助买单系统等,大大提升了用餐结算效率,缓解了用餐高峰时的排队状况。长征镇自主开发“长征镇助餐系统监测平台”,让各片区食堂做到了食材供给底数清、情况明,让精准供餐、按需分餐成为可能。

4.jpg

5.jpg

长风新村街道依托长风“靠谱”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饿了么蓝骑士,成立了一支为老送餐公益服务队,切实解决辖区内老人就餐照料“最后一公里”的服务难题。甘泉路街道章家巷老年食堂作为上海第一家全年无休的老年食堂,无论是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始终坚持365天准时为老人送上饭菜。真如镇街道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大前提下,持续探索如何为老人们提供更贴心、适宜的用餐服务,在保留原先套餐的基础上推出两款升级套餐供居民选择。

6.jpg

今年,区民政局将新建10个助餐服务场所,同时着力打造“普陀区智慧养老助餐系统”,构建“区—街镇—社区”三级智慧助餐网络平台,将为老助餐服务辐射到更多社区,惠及到更多老人,更好守护老人的晚年幸福“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