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相伴好“食”光,共享美好新生活

2022-08-12 来源: 上海普陀

民以食为天。饮食看似是最日常不过的事,却与我们身体的健康息息相关。健康又科学的饮食对老年人尤为重要。那么,老年人如何“吃”得健康呢?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老年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提升老年人对食品安全的认知,8月上旬,普陀区民政局开展了“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养老服务领域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社区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宣传。

本次活动突出“共创共享”的食品安全理念,以关注老年人食品安全为目标,共创老年健康生活。通过在区内社区长者食堂等养老服务场所张贴海报及宣讲的形式,重点为65岁以上老人提供膳食指南,从食品安全五大要点入手: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熟透烧透、安全存放、材料安全,诠释“怎么吃”更健康。同时,帮助老人分辨哪些食品要“少吃”,哪些食品可以适量“多吃”,有效指导老人科学膳食。通过活动,让老年人更加了解食品安全、健康饮食知识,进一步认识到日常食物中的安全隐患,掌握了一定的食品辨别能力和正确的食品加工方法,知晓科学饮食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老年人对食品安全的警惕性。

下一阶段,本区将持续丰富宣教内容和形式,推动提升食品安全,培养良好饮食习惯,同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共同把好老年人的“入口关”,让老年群体吃的安全、吃的放心、吃的健康,共创老年健康生活,共享美好幸福人生。

微信图片_20220812085612.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0856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