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福利工作线上培训为普陀区儿童福利队伍充电蓄能?

2022-08-01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27日至29日,普陀区开展儿童福利工作线上专题培训,全区10个街道镇的儿童督导员及部分儿童主任共60余人参与。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推进本市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上海市未成年人特别保护操作规程》等政策要求,帮助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及时学、适时用”。

本次系列培训分别从《规程》讲解、个案管理、心理关爱等方面,针对哪些情况需要强制报告、如何开展临时监护工作和儿童家庭监护评估工作,以及工作保障与监管措施等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理论和实务方面的指导,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工作队伍的专业性,为普陀区儿童福利队伍充电增能。

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作为困境儿童关爱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第一道“关哨”,只有及时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才能打磨出一支尖兵队伍,真正发挥好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基石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80110094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