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防疫一线,为这位普陀“工作狂”竖起大拇指!

2022-06-16 来源: 上海普陀

清晨,李超整理完前一天的工作台账,起身前往办公室开展新一天的战斗。对于他来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成为信念。李超是普陀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一名普通的工作人员。2年多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无论是“战时”,还是“常态”,他都始终平稳协调民政、城管、街镇、机场之间的合作关系,有序接收、分流入境人员。

今年初,防控重心从境外转移至国内。李超也紧张地投入到国内密接人员转运工作中,每天工作到凌晨2、3点变成了常态。3月下旬,随着密接人员数量与日俱增,区内房源已供不应求。李超根据区防疫指挥部安排,积极与苏浙皖三省各地市文旅局、卫健委等部门联系沟通,发掘外省房源,进行跨省密接转运。他一天只睡3、4小时,每天都要进行几百次沟通对接协调,转运密接人员,缓解了区内房源压力。5月1日,普陀区在中心城区中率先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为巩固来之不易的战果,李超继续协调城管和各街镇进行拔点清面工作。6月1日起,进入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为防反弹,李超又紧锣密鼓地加入到追阳行列。

自投身防疫工作2年多来,李超一直住在单位,鲜少回家。疫情伊始,他的孩子刚刚出生,如今已经2岁多了。每当想起孩子,他总是有些愧疚,但他知道要打赢这场战争必须有“舍小家,为大家”的觉悟,他也知道有千千万万个和他一样的人奋战在前线。

微信图片_20220616093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