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普陀区社会组织新联会守“沪”进行时

2022-05-24 来源: 上海普陀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冲击,普陀区民政局面向全区社会组织及从业人员发出倡议,鼓励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大前提下,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到服务社会、守护群众的志愿行动中,同心守护家园,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

普陀区社会组织新联会响应号召,凝聚会员力量,逆向而行,捐款捐物,志愿行动,以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展示新阶层的新作为、新风采,将奉献与责任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

1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png

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是由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专门资助困难人群的非公募基金会。截至5月16日累计捐款154.2万元用于本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累计采购近98万元物资捐赠给上海基层社区。

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

2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png

上海蓝海公益基金会是全国人力资源行业第一家公益基金会。基金会先后捐赠多批抗疫物资给本市养老机构、长征镇政府和长征镇工业园区,价值达30余万元。

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

3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png

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儿童发展的慈善组织,弘扬“种子精神”,旨在“让孩子们平等的享有社会资源、正向成长”。在本轮疫情期间,为普陀区数十位困境儿童捐助了生活物资大礼包、为困境儿童及未成年人提供线上心理辅导千余次、为家长打造了防疫居家家庭教育指导直播及视频100余个、为抗疫一线的社区“大白”们提供孩子作业辅导等多项公益服务。

上海市普陀正道公益发展中心

4上海市普陀正道公益发展中心.png

上海市普陀正道公益发展中心是一家通过分享网络安全动态、解读行业事件、传授防范技巧以及互联网法律知识,来提高大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的社会组织。本轮疫情期间汇聚爱心力量,捐赠给云集曹杨养老院爱心蔬菜100箱、曹杨街道居委防疫套装500份、华和路602弄小区医用手套100盒。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传递辟谣信息,助力群众辨识网络谣言。

上海市普陀纳样美收纳研究院

5上海市普陀纳样美收纳研究院.png

上海市普陀纳样美收纳研究院是一家打造“美的生活、美的环境、美的品味、美的标准”的家庭数字化服务组织。该机构发起的长三角居家关爱电视栏目,通过上海都市频道二档节目播出,为广大市民提供居家防疫清洁与整理收纳的帮助。

上海市同心致远社区治理指导服务中心

6上海市普陀纳样美收纳研究院.png

上海市同心致远社区治理指导服务中心是上海首家以专业律师、社区管理人员为班底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利用自己熟悉基层工作的优势,主动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及开展封控区志愿服务。

上海希之星公益发展中心

7上海希之星公益发展中心.png

上海希之星公益发展中心是一家致力于婴幼儿、青少年个体能力的开发、咨询、评估、组织训练,开展社区宣传讲座、户外活动等公益活动项目的社会组织。疫情期间,联合上海诺诚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为一线工作者提供物资援助,捐赠1005箱消毒湿巾。

上海普陀区礼贤社区文化发展中心

8上海普陀区礼贤社区文化发展中心.png

上海普陀区礼贤社区文化发展中心作为上海3A级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抗疫服务工作,向长征镇捐赠了4000余只N95口罩,近80%的员工在自己的小区和楼栋担任志愿者。

上海普陀区展翼儿童培智服务中心

9上海普陀区展翼儿童培智服务中心.png

上海普陀区展翼儿童培智服务中心是一所为发展障碍儿童提供康复服务的民办非盈利性社会福利(NGO)机构。疫情期间组建了大龄“星”青年志愿抗疫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社区一线抗疫。

上海康宁汇为老服务中心

10上海康宁汇为老服务中心.png

上海康宁汇为老服务中心专注居家养老服务。特殊时期筹措资源为许多失独家庭送去了生活所需,采购了大批物资,其中包括米肉蔬菜和油盐酱醋。

上海路由公益发展中心

11上海路由公益发展中心.png

上海路由公益发展中心专注于青少年素质教育,关心支持贫困山区教育事业以及青少年健康成长。本轮疫情期间为3所城中村小学的275名流动儿童困难家庭送去米、面、粮油、菜、肉等急需的食物,并为阳性家庭的孩子提供专属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本轮疫情期间,累计开展3408小时志愿服务工作。

上海小蜗牛社区文化中心

12上海小蜗牛社区文化中心.png

上海小蜗牛社区文化中心是上海市首批亲子阅读指导基地。本轮疫情期间开展了90场线上直播故事会,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线上故事的魅力。

上海海蕴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13上海海蕴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png

上海海蕴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是上海第一家由妇联主管的女性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疫情期间与合作伙伴共同为华师大捐赠女性专属物资,共计5万元。

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

14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png

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是一家深耕脑健康领域的4A级社会组织。以线上关爱活动方式帮助受众人群进行脑健康科普、居家激活训练、居家防疫小妙招以及夕阳红读书会。

上海市普陀奕华公益服务中心

15上海市普陀奕华公益服务中心.png

上海市普陀奕华公益服务中心以“专业源于专注”为理念。整合社会资源向普陀区宜川路街道交西居委捐赠各类防疫物资。

上海中侨护康护理站

16上海中侨护康护理站.png

上海中侨护康护理站关注智慧养老、慢病管理、疾病早筛事业。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社区做好环境清洁工作。

上海普陀区邻享家社区发展中心

17上海普陀区邻享家社区发展中心.png

上海普陀区邻享家社区发展中心是由一群资深公益人发起的民办非企业社会组织。通过线上分享开展疫情后社区治理思路与发展。

上海海涛社工服务社

18上海海涛社工服务社.png

上海海涛社工服务社为社区居民、残障群体提供专业社工服务。积极参与上海社工应急服务团工作,提供线上心理与法律防疫及方舱社会心理热线服务。

疫情之下,点点光源亦可汇聚璀璨星河,普陀区社会组织新联会将继续“疫”不容辞担使命,疫”无反顾战疫情,凝“新”聚力,共画“靠谱同心圆”,用奉献与坚守,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迎接胜利曙光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