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 筑小家"普陀区民政局举办五一主题颁证

2021-05-06 来源: 上海普陀

2021年5月1日,普陀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结合红五月党史宣传的契机,为新人举办以“学党史 践初心 筑小家”为主题的“不忘初心 为爱加油”结婚登记颁证活动,希望新人们能够在全新的人生征途上坚定理想和信念,携手继续奋斗,获得幸福与满足。

11.jpg

66.jpg

百年党史学习教育。婚姻登记大厅现场设立了“党史100句名言”互动宣传角,制作了百年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易拉宝,“百年党史100题”问答宣传页,让新人在加深对党史了解的过程中,进一步促进新人悟思想、开新局,从中汲取筑新家的幸福力量。

22.jpg

婚前指导咨询。婚姻的缔结,常常缘于爱情,而婚姻的维系和发展,往往需要双方掌握方法、齐心协力。心理咨询师为新人们开展婚前指导,分享有效地沟通与交流、求同存异的方法,助力新人们相互信任、相互欣赏,共建小家,共享收获。

55.jpg

主题颁证。结婚登记颁证室内,新人们在国旗国徽的见证下肯定彼此是最可信赖、最可沟通的亲密友伴,誓词声声入耳,心灵与感情融合,颁证仪式为结婚登记注入更生动的活力。颁证员们时刻不忘“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为新人们记录下这幸福一刻,并送上诚挚祝福。

33.jpg

参观上海婚姻文化展示馆。新人们完成仪式后陆陆续续来到上海婚姻文化展示馆,在参观过程中感受婚姻之美、婚姻之责和婚姻之义,从而更加尊重婚姻、热爱家庭,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44.jpg

百年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举办主题颁证活动,引导新人“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以此明智强心,不忘初心,在筑新家的前进路上为爱加油,激发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