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民政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4-30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和当前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民政领域安全形势稳定,普陀区民政局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时刻绷紧“思想弦”、扣紧“责任链”,制定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和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指导下属各事业单位及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4月29日上午,区民政局局长、党组副书记赵永尊一行先后前往我区康乐福养老院和救助管理站进行安全检查。赵永尊局长实地检查了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服务对象生活区消防设施安全、节假日值班值守安排、突发应急事件处理预案等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按照“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原则,自觉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第一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合力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保持人员在位、手机畅通,做好突发事件处置应对工作,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和干部职工欢乐、祥和、平安过节。

1.jpg

2.jpg

下属事业单位在假日前积极开展安全自查,做好应急预案。

4.jpg

3.jpg

养老服务科下发工作通知,加强对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以及社区养老服务场所的督查指导,确保消防、食品、防疫安全。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