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里的党史教育| 区民政局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最青春”大讨论

2021-04-30 来源: 上海普陀

永远跟党走·奋斗最青春

为丰富节日红色文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期区民政局以“学党史 谈体悟”为主题,发动民政党团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永远跟党走·奋斗最青春”大讨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民政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新热潮。

在志愿活动中凝共识

局机关党委坚持党建带团建,发动青年党团员用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组织党团员开展“互学互促互进”学习活动。在疫苗接种点做志愿服务的党员邓怡颖表示:青年心向党,要做“五四精神”的接力者,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坚定信仰跟党走,凝聚青年力量,从当下做起,在一言一行中坚守初心,在一举一动中践行使命,为打造“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贡献青春力量。参与过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的团员荆李超表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史是我们党走过的路,是中国共产党人智慧的历程、心血的结晶。我们学习党史,就是在思想上把先辈的光辉历程再经历一遍,这是一种思想上的“重走长征路”。青年人学习党史,可以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汲取各个时期应对困难的先进经验和优秀智慧,从历史经验中丰富工作方式方法和提升服务水平。在入境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转运协调的团员马琳熠表示:要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通过党史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责任担当;要将“五四”精神外化于行,民政部门是政府离群众最近的部门,做的是兜底性、基础性、保障性的工作,民政青年要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立足本职,牢固“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服务群众,在社会建设中实现自身的成长和价值。

1.jpg

区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参与社区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充实社区力量。党员胡瑛华表示: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在学习分享中聚合力

2.jpg

区社会福利院党支部,在支部书记主持开讲“党史”“改革开放史”等课程的基础上,组织支部党员采取“指定教材+自选读物”相结合,开展学史分享会。支部委员刘丽娅表示:在党史学习中我们牢记初心使命,通过交流学习体会,每名党员能以“比学赶超”的态度联系自身岗位,设定阶段工作目标,提高为老服务质量,提升在院老人的幸福感。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社区“学雷锋”、疫苗接种等志愿活动,充分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五月,区社会福利院将组织开展养老服务护理技能比赛,鼓励青年练就过硬本领,在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好党史 服务人民”学习会,引导青年党员厚植爱党爱国情感。党员陈燕表示: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提高对党史的了解,更加坚定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并督促我们不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勇于承担,恪守为民服务宗旨,提供让人民更满意的婚姻登记服务。五一当天婚姻登记窗口将举办“学党史 践初心 筑小家”结婚登记主题颁证活动,让红色气息感染五一新人,激发党史教育“红色效应”。

3.png

4.jpg

区社会福利企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加强党团共建,组织集体读书活动。团员黄柯表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通过近期参与的居村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以及党史理论学习,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民政为民的精神,感受到党员在群众中勇当先锋的优良品质。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以人民为情怀、以天下为己任,孜孜求学,以个人所学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在教育基地里悟新知

区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区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共同走访毛泽东旧居陈列馆、韬奋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座谈交流。党员陆杨莹表示:学党史可明“智”,党史蕴含着历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与历程、心血与结晶,学好党史让青年党员在思想上“重走长征路”,在工作中“少走弯路”;学党史,可明“初心”,持续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发展历程,让青年党员在工作中保持强大的精神动力,永葆初心。

5.jpg

在书记党课上再出发

6.jpg

区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庆五四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课。支部书记王道佳在授课中讲到:“党史”教育不只是学“史”,更要学习领会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用党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思考如何将“党史”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救助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用自己的行动为流浪乞讨人员和困难群众的生命和基本权益保驾护航。就如何学好用好党史,促进救助管理工作,支部党员们开展了交流讨论。

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与民政事业同发展。民政党团员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在民政岗位上坚守为民初心,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