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6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发展做贡献”实践活动,区民政局各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着力为基层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民政人新担当新作为。

深入基层察民情、聚焦民生办实事

4月21日上午,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刘义海带领局机关支部党员前往中远两湾城第三居委会开展座谈走访,座谈会上,支部党员和居委干部针对目前居民区物业管理、新冠疫苗接种、社区为老服务设施建设等重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听取居民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刘义海一行参观了楼组红色议事厅,交流群众工作经验。刘义海表示,民政工作是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当前,全区上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区民政局将聚焦各方力量,切实帮助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进一步保障服务民生,确保各项民生举措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服务对象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老龄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党员来到石泉街道洵阳二委,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听取心声、了解实际需求,并现场解答了居民提出的养老问题,进一步解释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养老服务补贴等优惠政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更加有针对性、实效性地落实各项养老服务政策与服务项目,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为老年人打造宜居社区,增进民生福祉。

立足岗位建新功、为民服务勇争先

区社会福利院和婚姻收养登记中心作为窗口单位,积极开展“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活动。以“党员先锋岗”为抓手,安排党员在窗口进行轮值,佩戴党员徽章亮出身份、亮出责任、亮出承诺,引导党员在窗口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窗口人员更加积极投入到岗位建功中,在为民服务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结对共建聚合力、志愿服务共参与

区社会福利企业管理中心党支部、救助管理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桃浦镇香樟苑居委,开展座谈交流,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和居委干部一起齐心协力,对背道小巷的垃圾死角、绿化带内的生活垃圾以及楼道内的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清理。劳动过后,干净的路面,整洁的小区环境,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和点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区民政局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察民情访民意,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