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到普陀调研婚姻文化建设工作

2021-04-21 来源: 上海普陀

2021年4月21日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柳发荣一行在市局婚管处的陪同下前往上海市婚姻文化展示馆和普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参观调研。

展示馆以“婚姻登记管理制度”、“婚姻习俗”和“家训家风”为三大主题。在实物和文献资料前,考察团一行驻足观看,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围绕展品收集方式、线上展览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此类展览对婚姻家庭文化传承发展十分重要。随后,一行人参观了婚姻登记大厅、颁证厅,对专业人员新婚指导、婚姻疏导、婚姻登记流程、档案查询等内容做详细了解。双方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交流,激发婚姻当事人对于婚姻法律法规、婚姻文化的共鸣,从而更正向地引导积极正能的婚姻价值观。

普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进一步夯实婚姻登记基础工作,推进窗口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工作,提高婚姻家庭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婚姻家庭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