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定格“红色”记忆,这场“红色之旅”很赞!

2021-04-25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民政党员干部“学党史、增党性”,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4月23日,区民政局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红色之旅。由四级调研员盛煜旻带队,局机关支部、离退休支部和基层支部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前往了淞沪抗战纪念馆、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参观学习。

追寻革命脚步,回顾革命历史

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开启了我们红色之旅。吴淞,作为长江门户,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这里曾经硝烟弥漫,鸦片战争(1842年),“一二八”淞沪会战(1932年),“八一三”淞沪抗战(1937年),解放上海吴淞战役(1949年)。吴淞炮台湾纪念广场上陈列着的一门门大炮,见证了中华民族与外来侵略者和敌对势力不屈不饶的抗争历史,默默向党员同志讲述着那些烽火硝烟的岁月,提醒我们珍惜当下和平岁月,铭记苦难,吾辈当自强!

瞻仰红色遗迹,传承红色基因

淞沪抗战纪念馆是我们红色之旅重要站点。淞沪抗战纪念馆是全国唯一反映两次淞沪抗战的专题纪念馆,也是昔日上海军民浴血抗战的主战场遗址所在。馆内陈列着大量的展品,介绍了以淞沪抗战为主的上海人民抗战史,书写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奋勇抗敌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馆内珍贵文物、影像资料,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那段战火纷飞历史的详细解读,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英雄们为国家、为人民无所畏惧、英勇献身的精神牢记心间,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奋进新时代。

岁月,可流逝,历史,永不忘!通过这次红色之旅,民政党员干部重温革命历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起民政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力量的决心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