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国之大者,安不忘危

2021-04-16 来源: 上海普陀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看似神秘遥远的国家安全其实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陀区民政局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通过组织保密知识竞赛、观看保密宣传片等方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营造自觉增强法治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局系统各科室、各基层单位积极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丰富国家安全知识方面的储备、加深对相关保密条例的认识。组织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民政同志表示:“国家安全关乎社会稳定、人民福祉,维护国家安全是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公民的义务和职责。要充分利用好学习的机会,培养和增强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形成和汇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