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普陀区民政局发出“动员令”

2021-04-12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12日,普陀区民政局召开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刘义海,局长赵永尊,副局长郑宣、李韵皎,四级调研员盛煜旻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科室及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长赵永尊传达了《普陀区党史学习教育工实施方案》,副局长郑宣宣读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副局长李韵皎传达了普陀区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提示,四级调研员盛煜旻布置了《普陀区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组书记刘义海做动员讲话。会议对区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会议就如何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目标要求锚定,强调要把握进度安排、明确学习内容、落实规定任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完成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部署,局系统将通过开展自学和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党课、组织参观学习、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做好主题宣传等6大类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

开展自学和专题学习。要以自学为主,深度研读学习资料和参考材料;要在自学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专题研讨不少于3次。开展专题党课。“七一”前后,党组书记讲一次党史专题知识党课。各基层党支部围绕学习党史,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用好上海、普陀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及各主题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党员在身边、服务在眼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为民实事项目落地。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七一”前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年底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主题宣传。发挥阵地作用,在对外服务窗口、民政局楼面等场所进行党史宣传。用好局微信公众号,做好党史知识、“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内容的宣传。

党组书记刘义海讲话。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紧扣““十四五””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和普陀“两区”建设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民政工作的动力,增进民政工作的实效。刘书记强调:要高度重视,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学习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压实主体责任,细化要求,有序推进;要认真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自学为主的要求落到实处、聚焦学习内容从严把关、聚焦学习教育重点统筹安排,做到全年学习教育的“全覆盖”;要务求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比学赶超的生动实践,要真学真用,坚持实字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