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关于普陀区A11-7地块新建养老院项目免于实施装配式建筑的请示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

上海城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就普陀区A11-7地块新建养老院项目(报建编号:1702PT0049)相关事宜向我委请示,该项目免于实施装配式建筑。

该项目原为曹杨污水处理厂淤泥车间,位于普陀区长风二村54号,占地面积约7226平方米,规划为普陀区梅川社区W060901 单元A11街坊中的A11-7、A11-8地块。申请主要综合考虑到以下几方面因素:

1、周边居民对该项目有抵触情绪,在控详公示期间已收到不少投诉。加之周边道路为小区道路而非市政道路,运输装配式施工材料的大型施工车辆会对周边群众日常工作起居造成影响,激化矛盾产生。

2、基地北侧虬江上游有大渡河路桥、怒江路桥和梅川路桥,桥洞高度均小于3米,无法进行水路运输。只能实施道路运输的情况下,该地块区域环境复杂、空间狭小,根据现场及周边环境情况调查,道路地基承载力不足,构件运输车转弯半径不足, 中大型运输及吊装车辆无法进出。

3、根据现有场地条件,现场钢筋&木材&幕墙等材料堆场、加工区、工器具仓库、办公区的设置,构件堆场阻断施工现场环形道路,与地库出入口有重叠,运输车辆进出场空间狭小,仅可同时临停2辆构件运输车,无法进行车辆调头。

4、本项目作为公益性项目,标准化构件有限,造成预制构件的模板重复率比较低,致使装配式建造成本高于传统建造成本,加大居民养老需求的负担。

综上所述,考虑到该工程的特殊条件和制约因素,特此向贵委请示,该项目免于实施装配式建筑。

妥否,请批复。

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7年8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