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禁毒、消防安全……真如这波宣传干货满满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今年6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文化氛围,近日,真如镇街道在大渡河路1550弄广场开展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0.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佳凡出席。社区平安办联合真如派出所、真光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多个部门,以及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易拉宝、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专业咨询等多种形式,普及安全生产法律和安全生产知识,从反电信诈骗、家庭燃气安全、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高楼火灾逃生、禁毒等方面,全方位打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认知防线,提醒人们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日常安全防范。

各个科普摊位吸引了许多来往群众,居民们热情高涨,排起长队积极参与。

0 (1).jpg

0 (3).jpg

派出所民警为居民介绍反诈知识,并提醒近期电信诈骗高发,叮嘱居民时刻捂好钱袋子,不听不信不转账。居民表示一定会当心,多学习防诈骗知识。

0.png

社区平安办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讲解家庭安全知识,并提醒电动自行车充电一定要规范。居民纷纷带着折页回家,表示要和家人一起认真学习。

0 (1).png

禁毒社工现场讲解毒品知识,开展禁毒知识小科普。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氛围,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进一步筑牢街道安全生产防线!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