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151096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人社局:

共青团青联界别组提出的《聚焦青年创新创业,赋能普陀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精准匹配扶持政策,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效能

一是加强政策的宣传推广。充分用好“企业服务云”、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平台和渠道,依托街道镇、重点地区、园区、服务机构形成工作网络,不断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队伍建设,实现精准匹配推送,提升企业服务政策的靶向性。

二是优化政策的落地兑现。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访企问需行动,为企业提供零距离、专业化的组团式服务。积极推荐、指导企业申报国家、市、区各类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和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落实包括生命健康产业专项政策在内的区“3+5+X”有关产业政策。

三是做好政策的修订完善。注重横向的政策比较,学习兄弟省市好的经验做法,结合企业需求完善企业扶持政策,结合产业发展动态修订产业专项政策,做好政策运行评估,形成政策竞争优势,加速产业集聚发展,助力企业做强做优。

二、汇聚各方创新资源,推动生命健康产业发展

一是打造创新高地。充分发挥同济大学医学院策源核作用,吸引创新要素集聚,支持产学研医协同创新,鼓励科研成果转化,鼓励本区企业创新产品及服务投入市场。

二是营造发展环境。发挥上海市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服务工作站功能,发挥生命健康产业联盟作用,通过举办论坛、融资路演、培训等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修订出台新一轮专项扶持政策,不断优化产业和人才发展环境。

三是坚持联动发展。推进环同济医学院生命健康总部基地规划建设,加强与同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普陀园的合作,主动承接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中以创新园、桃浦国际健康创新产业园、天地科技园等园区载体的创新创业环境,服务创新创业项目落地。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商务委员会

2022年2月28日

 

 

联系人姓名:郭  仲        联系电话:52564588*7038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1013室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