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关于会办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129号代表建议的函

市规划国土资源局:

陈丹燕代表提出的“关于在特定公共空间竖立城市雕塑,彰显上海文化历史含量的建议”收悉。普陀区人民政府对此建议高度重视,经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相关会办意见如下:

近年来,普陀区不断加大对城市雕塑的设计、制作和组织力度。目前普陀区域范围内公共空间的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日渐浓厚,公共空间环境品质、城区艺术人文气息逐步提升,以城市雕塑为载体的城区景观风貌建设不断加强。如:2011年,曹杨新村建村60周年之际,以曹杨新村第一代工人新村为主题,普陀区就创作了系列雕塑作品,设置在曹杨新村公共区域,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另外,普陀区还相继在中山北路光新路路口公园内建设完成了大型城市雕塑《筑梦》;在丹巴路云岭东路路口长风生态商务区内建设完成了动态大型城市雕塑《雨滴》等, 这些城市雕塑都极大的丰富了普陀区的公共空间,社会反响良好,成为独具风貌的文化地标。

下一步,普陀区将综合考虑代表提出的“雕塑建设相关意见”,并以普陀区承办全国大学生公共视觉优秀作品双年展为契机,继续开展公共空间内优秀雕塑的征集和建设工作。更好的发挥这些优秀雕塑作品的文化传播作用,也更好的发挥雕塑展的社会效益和公共价值。为普陀区城市建设增光添彩,不断提高普陀区的人文艺术气息。

普陀区将继续配合市有关部门做好相应工作。

特此函复。

附件:相关雕塑图片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3月27日

联系人:黄 荣 电话:52564588—2551

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编:200333

附件:相关雕塑图片

曹杨新村系列雕塑作品

图像

《远去的记忆系列————为人民服务》

图像

《远去的记忆系列——我们都是向阳花》

在M50创意园区部分现代创意雕塑

图像

M50雕塑作品

图像

M50雕塑作品

图像

M50雕塑作品

长风生态园区部分雕塑作品

图像 图像

《筑梦》

图像

《雨滴》

《温度》 放置于普陀区儿童医院内

图像

图像

《宝贝》放置于普陀区妇幼保健院内

图像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