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020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

凤懋伦委员提出的“关于对贯通同步,谋划苏州河综合开发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苏州河(普陀区段)河道长度约15公里,岸线全长约21公里,占全市中心城区苏州河岸线总长度的50%。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苏州河中心城区42公里岸线公共空间到2020年基本实现贯通开放的要求,普陀区于2018年10月全面启动苏州河(普陀段)贯通工程及景观提升工程,积极对标黄浦江贯通典范,“一点一案”有序推进,并结合苏州河丰富的工业文明记忆和普陀区的特色文化,做好沿岸公共空间的品质提升建设。截止2019年底,19处断点基本实现贯通。M50创意园、德诚商务楼、景源时尚产业园、宝成桥两侧、苏堤春晓等8个断点实现贯通的同时景观提升工作同步完成,沿河1.6公里滨河步道于当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苏河两岸景观已初见成效,沿河步道通畅,视野开阔,景观环境舒适宜人,成为了沿线居民平时散步慢跑的新地标。

2020年,我区将重点进行景观提升和部分岸线段的景观提升工作。位于北岸的岸线公园将于今年正式启动,公园东起长风1号绿地,西至祁连山南路桥东侧,延绵4.3公里,以现状公园有机更新,突出区块联动,届时将形成苏州河畔靓丽、生态的蓝绿空间。

特此函告。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16日


联系人:朱翔                      联系电话:13816109999

联系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2号楼8楼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