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5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市规划资源局:

瞿志军等代表提出的“轨道交通20号线向西延伸至新杨车场综合开发基地方案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普陀区现状已开通运营轨道线路6条,分别为轨道交通3、4、7、11、13、15号线,轨道交通14号线在建,预计将于2021年通车,普陀区现状轨道交通服务主要集中在中环内,对桃浦地区的服务仍显不足。根据市委、市政府对桃浦地区转型的要求,普陀区以中心城黄浦江两岸为标准,推进桃浦地区相关规划和建设工作。为了进一步均衡上海西北地区轨道交通布局,提升桃浦地区轨道交通服务水平,建议将轨道交通20号线延伸至新杨地区。新杨地区现状以工业用地为主,在上海2035总体规划中被列入战略预留区,具备实施储车场并综合开发的条件。

目前,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正在牵头编制第三期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调整,轨道交通20号线作为普陀区的唯一一条近期实施的轨道交通线路,已列入““十四五””开工建设计划。建议市规划资源局、市交通委、市发展改革委、申通集团将相关方案纳入第三期建设规划调整,为后续相关工作奠定基础。

关于新杨车场综合开发基地方案,普陀区政府将会同申通集团做好车场设计深化工作,研究开发、建设和实施机制,结合桃浦地区转型提升,落实相关综合开发要求。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3月4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