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第0265号代表建议会办意见的函

市交通委:

刘金玲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在中环线(浦西市区段)沿线设置(打通)非机动车道的建议”已收悉。普陀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经区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会办意见如下:

一、前期辟通部分路段的情况

为缓解中环线普陀段地面道路(全长约7公里)沿线居民驾驶非机动车“无路可走”的矛盾,提供出行便利,2013年以来,普陀区立足区域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在中环线普陀段地面道路部分路段辟通非机动车道,共计约3.6公里(其中,真北路曹安路路口以南路段约3公里,真北路桃浦路路口至真北路真南路路口间约0.6公里),剩余约3.4公里路段暂未开通非机动车道。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由于中环线普陀段地面道路两侧居民小区较为集中,非机动车的通行需求较大,且非机动车道未全部辟通,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的情况普遍存在,交通安全隐患较大,同时也给一线执勤民警的执法管理工作带来困难,极易引发群众不满。普陀区将在市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快慢行交通专用设施建设研究,力争早日全面辟通中环线普陀段地面道路非机动车道,从根本上解决“机非”混行现象,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消除交通事故隐患,最大限度保障非机动车骑行人道路通行权利。

特此函复。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