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47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规土局:

栾吟之委员提出的关于“建议深入研究国际名城‘滨水RBD开发定律’,以曹家渡地区为抓手打造‘母亲河开发样板’”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17年,区委、区政府牵头制定了《“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指标体系》(简称《“两区”指标体系》),将“两区”建设作为指标体系的核心内涵,把“经济转型、社会转型、城区转型”作为主要抓手与支撑,并将二者有机衔接,将“三个转型”的工作任务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实效化。其中,在“城区转型”一级指标中,共选取3个二级指标,22个具体指标。栾委员建议我区进一步叫响“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品牌标语,大作“生态区”文章,我们将跟踪推进 “两区”指标体系,一方面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动旧区改造和环境整治,改善区域整体形象,一方面增加文体设施面积、构建片区综合管理服务中心,提升城区品质,打造特色鲜明、环境靓丽的国际都市新名片。

为激发地区活力,提升地区品质,塑造地区魅力,促进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楼宇和社区城市更新,我区制定了《长寿商业商务区五年行动计划》,明确以“三带四组团,特色发展”为总体定位,推动苏州河生态文化活动带、长寿路商业商务活力带以及中山北路商贸产业带三带的发展,升级长寿湾、大自鸣钟、曹家渡以及西宫四个组团的功能,以“城市更新、存量提升”为关键点,立足“文化娱乐、商务商业、休闲旅游、生态宜居”的功能定位,以重点项目为龙头,全面提升长寿商业商务区综合服务功能。同时,明确了17项主要任务的时间节点和责任部门。目前,曹家渡花鸟市场已关闭,计划今年启动区域更新项目,此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文化娱乐用地,将新建一座人行桥,连接隆德路地铁站至曹家渡商圈,提高“交通可达性”;同时,完善整体的功能组织,引入文化功能、电竞产业。

下一步区发改委将在项目建设、品牌宣传等方面全力配合曹家渡地块城市更新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21日

 

联系人姓名:陈蕾艳、周丽莎                联系电话:52564588-2305、231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