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1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九三界别组提出的关于“锚定大数据融合应用,驱动政府管理模式创新”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大数据浪潮席卷全球,渗透到经济运行、社会生活以及政府治理等诸多领域,大数据技术在政府辅助科学决策、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和强化公共服务能力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大数据技术有利于实现政府角色转变,从“数据旁观者”向“数据使用者”转变,推动大量“沉睡”的政府数据活起来;从“单兵作战”管理向“协同共享”治理转变,推动跨部门政府信息资源共享和政务协同;从“经验主导”决策向“数据驱动”决策转变,推动从政府被动响应管理向主动预见管理转型;从“大水漫灌”服务向“精准滴灌”服务转变,推动公共服务精准化、个性化。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数据应用在驱动政府管理模式创新中的作用,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分析了国内外大数据发展和应用的基本环境,明确了加快推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的政府行动方向。2017年3月,时任区委书记施小琳带队赴北京学习先进经验,实地走访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微软技术中心)、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等单位,积极了解大数据在社区治理、公共服务、交通运行、舆情监测等领域应用情况,形成《大数据时代的政府选择——北京大数据专题学习考察报告》。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30日

 

 

联系人姓名:姜凯迪                       联系电话:52564588*2324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