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7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科委:

夏珺委员提出的关于“更好的运用大数据,助力区域建设”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大数据浪潮席卷全球,数据既是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亦是个人信息安全的风险点,随着大数据市场规模的不断膨胀,市场风险也在日益增加,作为数据“大股东”的政府,如何参与和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保护公众隐私和确保数据安全尤为重要。此外,大数据的广泛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政府公共服务,增强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益,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助力科创中心建设意义深远。

区委、区政府将大数据作为新形势下区域转型的重要抓手。开展课题调研,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和政府服务提升两条主线,分析了大数据发展和应用的基本环境,提出了加快推进大数据发展和应用的政府行动方向,形成《信息化大数据背景下普陀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政府服务提升课题报告》。2017年3月,时任区委书记施小琳带队赴北京学习先进经验,实地走访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总部(微软技术中心)、北京大数据研究院等单位,积极了解大数据在社区治理、公共服务、交通运行、舆情监测等领域应用情况。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3月30日

 

 

联系人姓名:姜凯迪                       联系电话:52564588*2324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