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第142093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规土局:

陈芳委员提出的“关于构建普陀区苏州河沿岸公共空间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作为苏州河岸线最长、河湾最多的中心城区,普陀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苏州河沿岸公共空间的开发利用。““十三五””以来,稳步推进普陀区苏州河岸线步道贯通,现已结合苏四期开展前期研究,预计2020年前完成贯通。着力打造区域新增长点,上海乐高探索中心、M50创意园区、上海成龙艺术馆等沿岸场馆相继开发升级。“苏州河文化品牌打造”项目于2016年成功创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坚持文化惠民,打造具有普陀特色的全民阅读品牌——“苏州河城市书房”。目前我区已有三大品牌赛事:苏州河龙舟赛、十公里精英赛、全国桥牌公开赛都在苏州河沿线举办。

区““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明确以下两项与苏州河沿岸公共空间相关的主要任务:一是扩大苏州河沿线等区域慢行交通空间,完善人行及自行车交通设施,营造友好的慢行交通环境。二是进一步扩大苏州河城市龙舟国际邀请赛、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等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引导更多的时尚休闲文化项目和活动向苏州河两岸集聚。同时,专门研究制定了《普陀区苏州河旅游““十三五””发展规划》,根据苏州河(普陀段)两岸的实际情况进行整合资源,打造沿河旅游发展的新布局,以岸上资源为主、水上资源为辅,通过挖掘沿岸资源来打造苏州河旅游的新发展方向。从““十三五””规划来看,陈委员提出的建议与区委、区政府的想法不谋而合。

在今后的工作中,普陀区将对苏州河沿岸的空间布局加强统筹规划,并对规划任务持续跟踪评估,确保任务落到实处。对高端商贸、人文、旅游、科技等产业积极引导,不断提高产业能级。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7月11日

 

联系人姓名:周丽莎                     联系电话:52564588*2317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668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