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14309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金融办:

陆文曦提出的关于推进普陀金融科技集聚区的发展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18年发布的《上海市产业地图》明确了普陀区重点培育发展包括科技金融在内的三大产业。聚焦科技金融产业发展,普陀区积极推动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建设,着力打造服务长三角一体化的科技金融产业高地。但在金融科技细分领域,相对部分兄弟城区,在产业集聚度、经济贡献度、企业显示度等方面都存在明显差距。

为推动金融科技细分领域发展,我委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重点聚焦支付类企业,加强对金融科技领域发展的跟踪监测,对付费通、安付宝、汇潮、拉卡拉等金融科技企业有关经济指标进行月度跟踪分析,为服务企业提供动态依据。二是在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等政策实施中,对金融科技领域项目开展扶持。组织包括金融科技领域在内的企业申报市级引导资金并给予区级资金匹配,近三年,金融科技领域古鳌电子、晨哨咨询等项目获得扶持。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7月30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