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对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14505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发改委

陈芳委员提出的《抓住转型发展机遇,加快推动重点产业培育》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一、招大引强,培育发展新动能

区投促办将强化项目信息搜集,不断拓宽项目来源渠道。一是人脉招商。关注项目谈判过程中接触的核心人物,主动维护关系,深挖人脉资源,为我区介绍优质项目。二是机构招商。主动与市商务委、市经信委、海外投资促进中心等市级资源对接,搜寻项目信息。三是平台招商。与各招商平台保持密切联系,将我区产业扶持政策、新的载体资源等利好消息及时传达,主动出击对接。四是以商引商。掌握重点骨干企业的发展情况,加强部门和地区联动,开展针对性走访服务,切实提高招商实效,培育新的发展动能。        

二、做精服务,提升企业贡献度

区投促办将持续提升楼宇园区能级。巩固租税联动政策效果,完善地区、部门、业主互动机制,形成合力,推进企业落地,提高楼宇园区效能。完善机关服务企业志愿团进楼宇园区工作机制,按季度为企业提供组团式服务。推动楼宇品质提升,结合城市更新,改善周边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引导存量楼宇升级改造,鼓励业主选聘优质物业管理公司,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存量企业服务举措。结合企业大调研,加大走访联系企业力度,一口受理企业服务诉求,精准对接企业在空间、市场、资金、人才等方面的需求,最大力度支持企业留下来、发展好。提升精准服务内涵,分主题、分类别组织企业沙龙,解读政策,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区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引进项目绿色通道机制,实现入住和办证并联操作,加大政策创新突破力度,促进企业的发展,提升企业的贡献度。

三、完善体系,助推企业新发展

区投促办将提升街道服务经济能级。加强对街道服务经济工作业务指导和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街道服务经济体制、机制,强化街道服务经济职能,充分统筹街道各方资源和力量,通过建立和完善工作例会制度、服务企业信息沟通解决机制、重点难点问题会商制度、商会联席会议制度、安商稳商工作制度等为抓手,不断提升街道服务经济、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优化“人靠谱、事办妥”的普陀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的新发展。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投资促进办公室

                                   20213月15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