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46号代表建议的答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对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4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纪筱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整治家乐福东面北面道路上污水横流的代表建议已收悉,经研究落实,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您的建议,区城管执法局、区环保局、区建管委分别对该处问题进行了实地调查。

一、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于124日到现场调查。该商场有三层楼为超市和餐饮商铺,餐饮废水经隔油沉淀后,通过水泵打到中水处理机房,后排入城市污水管网。由于排入中水处理机房的排水管道堵塞,造成污水外溢。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上海家乐福武宁店已正在施工整改之中,对堵塞的污水管道进行了重新排管和铺设。125日,环保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查看,该单位已完成地面管道的重新铺设。224日,环保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该单位已完成全部整改。

二、区建管委要求区市政管理中心安排调查处置。经查,该区域设施不属于该中心职责范围,属于家乐福物业,并经与长寿街道会商,已经明确由家乐福处理。220日上午,区市政管理中心设施管理科同志和纪筱华代表一起踏勘了现场。家乐福超市南面市政管道已自行整改完成。家乐福东面属于家乐福内部送货及垃圾清运道路,区市政管理中心已经联系长寿街道相关负责人,街道表示将督促家乐福做好管道检查疏通工作,并整治垃圾脏乱问题。同时市政管理中心要求养护责任单位加强对家乐福出门管道的疏通,确保超市出水畅通。220日下午,养护责任单位进行闩门检查,出门管道完好畅通。

区城管执法局于314日安排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发现代表反映的主要问题已经得到整改。家乐福方面也表示今后会做好相关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防止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上海市普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963


联系人姓名:成俊伟           联系电话:18017320878

联系地址:真北路2095号      邮政编码:200333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