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白衣天使开展志愿服务为城市增添新绿

2023-03-09 来源: 新民晚报

三月正值雷锋季,每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将来临。日前,上海市文明单位普陀区宏康医院组织白衣天使们来到长风公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参与苗圃绿化劳动,美化公园自然环境,增强生态文明意识,为春天装点新的绿意。

微信图片_20230309145430.jpg

图说:白衣天使开展志愿服务为城市增添新绿。普陀区宏康医院供图

长风公园内绿意渐浓。道路两旁的枝头长出了新芽,早春白玉兰已经盛开,传统春季花卉含苞待放,春天已然在向人们招手。全体队员瞻仰雷锋像后,宏康医院的志愿者来到公园苗圃参加服务活动,大家在管理员的指导下分工协作,一派忙碌的景象跃然眼前。男生在常务副院长乐孝云的带领下,将黄水仙、月季等花卉搬到露天摆放,帮助它们在阳光的沐浴中健康生长。

微信图片_20230309145433.jpg

“扦插盆栽应选择当年发育充实的半成熟、生长健壮且没有病虫害的枝条作插穗。”在另一边,苗圃管理员一面在为女生仔细讲解植物扦插剪枝条的要点,一面手里做着示范,志愿者认真听讲,跃跃欲试。随后,大家纷纷拿起工具实践操作,在完成剪枝、插枝、培土、浇水等工序后,数十盆崭新的黄金香柳扦插完成。

活动现场,志愿者边劳动边交流经验心得,充满着欢声笑语,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盆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医院,我们作为白衣天使关怀生命与健康,在这里,我们同样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妙与生命的可贵。”口腔科主任徐速表示,人与自然异曲同工,和谐共生,他会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环境,回到医院服务好每一位患者。

据悉,宏康医院建院近20年来,始终秉承“以民为天,以德为先”的办院宗旨,深耕厚植生态文明与公益理念,医院曾与多所中学开展植树节共建活动,白衣天使与师生共同爱绿护绿。医院还经常组织员工做好周边环境卫生工作,为普陀创城巩卫作出积极贡献。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使我们的家园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