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表式全画像”把脉为企业减负增能

2023-02-21 来源: 文汇报

 一份份量身定制的《企业健康体检报告》,由“检测人”“诊断人”和相关专家送往企业,并在现场进行解读,为企业的合规经营、持续发展减负增能。 

记者昨天从普陀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企业健康体检报告》是今年该区实施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行动的创新举措之一,对企业在市场监管领域相关登记许可、投诉举报、监管处罚等信息进行“一表式、全画像”把脉问诊。

波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收到“健康体检报告”后,既惊讶又惊喜。“报告里有很多我们自己都没发现的问题,如果不是报告的提示,小疏忽可能会变成大问题。”波克科技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刘忠生坦言。

“在我们主动开口前,政府已实打实帮到了我们。”刘忠生介绍,收到报告当天,他就在企业内建了“企业健康体检项目组”,法务、财务的负责人、经办人悉数进组,由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点对点解读相关条款,企业内部再分工联动、查漏补缺。

《企业健康体检报告》究竟为企业提供了哪些实打实的帮助?张嫣是波克科技法务部的工作人员。“法务部平时的工作很杂很细,包括注册登记、知识产权、投诉处理等业务。随着企业投资子公司、上线的游戏不断增多,我们要跟进的项目也逐渐增多。”她介绍,“体检报告”对用户游戏投诉的数量、类别进行了详细的梳理,这对客服的下一步改进提供了方向。

“根据报告提示,我们开始有针对性地进行客服流程规范化建设,将用户投诉的受理前端、协调中端、反馈末端都全程记录并实时联动了起来。”张嫣举例说,优化后的流程不仅提升了解决效率,还增强了用户服务体验。

普陀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蒋飞华介绍,市场监管领域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法规比较多,而企业经营者可能对不少法律法规的边界、操作存在不知情、不清晰的困惑。该区通过跨科室、跨委办局联动,将企业经营管理的风险点和雷区逐一排摸,防患于未然,为企业经营发展减负增能。

截至目前,12家重点企业的《企业健康体检报告》已送达。下一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将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专心发展。